szssszs

•养老游戏玩家x2
•冷坑常驻饿死鬼

四花太刀的现代生活(9)

翌日清晨,江雪带着一些水果和香到附近的一个寺庙,准备去给莺丸祈祷。在寺内,他看到一个不像是和尚的人正站在庙堂前,双眼微闭,嘴里念念有词,一头由黑到白渐变的长发一直垂到地上,发尾搭在脚边,手中拿着一串长长的佛珠,戴着灰色手套的手一颗颗轻轻拨动着。

他转向江雪,发丝也随之摆动,精致的脸上似乎浮现出笑意,走过来询问“请问阁下何事求佛?”

江雪微躬,向他行了个礼。“…在下的一个朋友受伤昏迷不醒,想来此地为他祈祷伤愈。

“请随我来。”数珠丸领江雪到一尊佛像前。

他俩一起烧香拜佛,随意聊着。

“您看起来不像是和尚呢,”江雪说“怎么会在寺庙?”

“我只是个信徒,有时候会来这念念经帮个忙什么的。”

祈祷差不多完毕的时候,来了一个小和尚,他凑到数珠丸耳边说了些什么,“恒次兄,您可以先回去了。”江雪只听到了一句。之后数珠丸转头对江雪说:“方便的话,可以让我与您同道吗?”

得到许可后,数珠丸便与江雪一起离开了寺庙,两人一路聊的很投机,仿佛一见如故。

同样是清晨,医院。初冬的暖阳透过窗户投进病房,浦草般的睫毛抖动了一下,睁开眼,便看见趴在床边睡着的大包平,不由得露出笑意。

正想把手从被子里抽出来戳戳他,却发现大包平紧紧握着自己的手。

感觉到莺丸的手指动了动,大包平也醒过来,他抬头看见莺丸的笑容,也笑起来。“莺丸,你醒了。感觉怎么样?”声音比平时的大嗓门要轻柔的多。

“好痛,昨天是大包平送我来医院的吗?”

“昨天…鹤丸说……”大包平低头沉默了一会,莺丸看到他的耳朵渐渐泛红。大包平突然抬起头,大声说,“我喜欢你!”

“别说这么大声啊,”莺丸有些苍白的脸染上了红晕,“……我也喜欢大包平。”

……

江雪到莺丸病房时,发现莺丸已经醒了,其他人也都在。“江雪,你去哪了?”一期问。“去寺庙给莺丸祈祷。”江雪说着,把手里的水果放到莺丸的病床旁边,他发现莺丸很高兴地看着大包平,大包平也露出灿烂的笑容。

“你不是不信那玩意吗?”鹤丸摆弄着他带来的东西。

“偶尔信一下也不要紧吧”江雪说完,指了指莺丸和大包平,小声问一期和鹤丸,“他俩搞定了?”

“ 不知道。”一期好像也不清楚状况。

“估计吧,你看莺丸多高兴。”鹤看了一眼莺丸,“要不要去问一下?”

这时,一个护士推着一个装着药和绷带之类的东西的小车进来,“要给病人换药了,请你们几位先出去。”说着还准备拆莺丸的绷带。他们几个刚出去就听见了莺丸的惨叫声。

大包平十分心疼地往里面看,眉头紧锁。

“……莺丸一直很怕痛的。”另外三人一脸见怪不怪的表情,看戏似的看着大包平听着莺丸在里面惨叫。

护士一从病房里出来,大包平就立刻跑了进去,“莺丸你没事吧,痛吗?”

“没事,换个药而已。”

“莺丸,后悔吗?”江雪突然一本正经地问莺丸。

“怎么会,因为是大包平啊。”尽管脸色有些难看,莺丸还是向他们露出一个笑容。“但是,我住院这段时间,我的店怎么办,还有医疗费用……”莺丸想起自己开店借的钱还没还清。

“你放心吧,医疗费我会付。”大包平说着还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我把店里的小动物批发了,那些猫租给猫咖啡厅了。白天我会去帮你喂鸟的,你就别担心了,好好养伤吧。”

“嗯。”莺丸露出安心的笑容,感觉有他们在真好。

这个早晨,很暖。

-·-·-·-·-·-·-·-·-·-·-·-·-·-·-·-·-·-·-·-·-·-·-·-·-·-·-·-·-·-·-·-·-·

文笔不好,见谅

写手稿21章时发现前面一期的设定因为是复制粘贴的没有考虑后面的内容,所以改了一下。
 因为突然说15号要回学校,所以可能会停更。(虽然可能原本就没人看)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