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ssszs

•养老游戏玩家x2
•冷坑常驻饿死鬼

四花太刀见色忘友的现代生活(5)

在莺丸长时间且高频率的念叨下,鹤丸决定去莺丸那看看大包平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能让莺丸这样痴迷。总不可能是个鸟吧。

在一个宁静的午后,鹤丸拖着行李箱,在一期远程指路的帮助下找到了莺丸的店。

“嗨,莺丸,好久不见,想不想我?”鹤看到莺丸二话不说就来了个熊抱。此时正向宠物店走来的大包平看到这一幕,心里莫名很不是滋味,他停下脚步,决定还是回去工作好了。

“鹤丸,你怎么来了?”挣脱开鹤丸后莺丸问。

“我找不到工作,就来你这看看喽。顺便来看看大包平。”

“鹤丸你还是好好找工作吧——啊,要不要喝茶?”莺丸准备去拿茶杯。

“有茶点的话就可以。”鹤丸看到那块墨绿色的门帘上挂着的木板,“莺的鸟窝,哦对了这是你的房间,莺丸我可以把行李放到楼上去吗?”

“可以。”莺丸给自己泡了一杯茶,用手捧着茶杯慢慢品着“反正你也打算在这暂住吧。”

后来大包平再一次经过莺丸的店门前那条街时特地往那边看了一眼,看到之前那个白毛在二楼的窗台上玩着莺丸的莺。楼上…应该是莺丸的房间吧。大包平一边心不在焉地巡逻,一边回头确认。接下来一整天的工作中,大包平都无法专心,总是在想那个白毛到底和莺丸是什么关系。莺丸允许那白毛到他的房间去,说明他们关系很好,但是房间应该是私人空间吧,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会让他进去玩,如果只是关系好,是好到什么程度呢……一种从未有过的心情在大把包平的心中蔓延,就是莫名对那白毛特不爽。但其实,就那一个拥抱来看,他跟莺丸的关系都比自己和莺丸的关系要好。想着想着,他不知道为什么很想走进那墨绿色的门帘后面,看看莺丸平时的生活环境,想更接近莺丸,想……

越是这样想,大包平就越是百思不得其解。

第二天,鹤丸在莺丸店里随意地翻着一叠招聘广告,心里却没有在考虑工作的事情,“对了,等大包平来了吓一下他,看看会有什么反应。”这样想着,鹤丸在店里找了一个能藏下自己的角落,再拿一些东西挡住,准备好后,又回到原位假装若无其事地继续翻着那叠广告,同时用余光注意着一旁正在逗鹦鹉的莺丸。

大包平的摩托车像往常一样停在莺丸的店门口前,莺丸抬起头,刚喊出“大包平”这个名字,鹤丸就立刻飞速躲进了之前准备好的隐藏地点。

大包平看了看莺丸的店,发现店里和楼上都没有昨天那个白毛的家伙,脑子里那些之前一直在想的东西立即烟消云散了,他非常高兴地走向莺丸,与莺丸交谈起来。

鹤丸躲在狭小的角落里,蜷缩着身体,尽量不发出一点声音,戴上自己大大的兜帽,仔细地听着外面的动静。听起来莺丸还挺开心的,但是他不可能也不没注意到我啊……另外一个声音就是大包平吧。

两人的声音逐渐往这边靠近,鹤丸屏住呼吸,手抓着前面挡着的东西,等待时机,然后突然“哇!”地跳了出来。

“小心!”大包平看到一团白色的东西突然出现在眼前,立即一把将莺丸护在身后,另一只手从制服口袋里抽出电击棒指着那个家伙。

莺丸也有些被突然冒出来的鹤丸吓到了,但下一秒大包平结实的手臂就挡在了面前。他注视着大包平的背影,帅气、可靠又很有安全感,伴随着清晰的心跳声,莺丸似乎要将对大包平的全部感情都倾注在目光中。

“啊啊!这什么啊!?”鹤丸赶快躲开那根棍子。

“你是谁?”大包平一依旧十分警惕。

“……我叫鹤丸国永,是莺丸的朋友,来他这借宿几天的,”鹤丸被大包平的电击棒指的有点害怕,“你能不能先把这东西放下,只是一个小惊吓而已至于这么警惕吗?还有,你护莺丸护那么死干嘛,我又不会对他做什么。”

“你的朋友?”大包平没有回答鹤的问题,而是回头问莺丸。

“是啊。”莺丸虽然这么说着,依然站在大包平身后。

“那你为什么突然蹦出来吓我们?”

“人生就是需要一些惊吓啊,如果尽是些意想之中的事,心会先于身死的吧。”鹤丸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大包平无语。

“那我就不打扰你们聊天了。”鹤丸看了一眼莺丸,拿着招聘广告往外走,向他们摆了摆手“拜拜~”

外面,晴朗的天空,万里无云。莺在窗台与街边的树间嬉戏,似乎很开心。

经过一番努力地应聘,鹤丸最后成为了一个鬼屋工作人员。

-·-·-·-·-·-·-·-·-·-·-·-·-·-·-·-·-·-·-·-·-·-·-·-·-·-·-·-·-·-·-·-·-·

文笔不好,见谅

(鹤现在不是无业游民了)

评论(5)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