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ssszs

•养老游戏玩家x2
•冷坑常驻饿死鬼

四花太刀见色忘友的现代生活(18)

放假的时候,江雪如期离开学校,一路奔波来到了莺丸店门口,却看到一幅门可罗雀的景象:门前的地面成了麻雀嬉戏散步的场所,仔细一看还有几只莺混在其中。发现江雪走近了,鸟儿都扇扇翅膀飞走了,他的目光随着那几个莺绿色的小身影落到了二楼的窗台上。窗户没关,他用力拍了拍卷帘门,波浪一样起伏摆动的铁帘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却没什么反应。莺丸应该是出去了,他打电话询问莺丸的医院莺丸是否在医院复健,却得知莺丸已经回去了。于是江雪就站在门口等,后来一期也过来了,看到江雪一个人站在紧闭的宠物店大门前,附近还有几只鸟,了解情况后,便站在他旁边一起等。

“不对啊”江雪突然有些不耐烦地说“就算是用拐杖也不至于走这么慢吧。”

“的确早应该到了,”一期看了眼手表,“莺丸有没有可能去其它地方了?”

“莺丸不喜欢出门吧,我还是问问他。“江雪打电话给莺丸。“喂?莺丸,我们到你家门口了,你现在在哪?”

“我在警察局。”莺丸的语气听起来似乎挺高兴的。

“……莺丸你是不是捕了什么珍稀鸟类被抓了?”江雪的声音小了些,有点小心翼翼地问,一期也把耳朵贴到手机另一边。

“我才不会乱捕鸟。”

“那你怎么会在警局?”他们感觉更奇怪了。

“我是来看大包平工作的。大包平认真工作的样子真的很帅气!”他俩甚至都可以想像的到电话那头莺丸笑得有多灿烂了,还听到了咔嚓的声音。

“我觉得你在那会让大包平先生没法专心工作吧。”一期一语惊醒梦中人。

“好像是会诶,大包平时不时会往我这边看,不过这样也适合拍照……”莺丸还没说完,那边突然传来大包平的吼声:“我才没有分心!”一期和江雪赶紧把耳朵离手机远点,皱着眉头,甚至想捂住耳朵。“好好~大包平最认真了~”莺丸抬起手揉揉大包平上扬的短发。

于是他们就挂了电活,继续在门口等着,暮色逐渐降临。夏天还没来,天黑后仍能时受到丝丝寒意,鸟儿们都飞回巢中,将喙伸进翅膀下理理,居高临下地看着江雪和一期。

过了一会,他们收到莺丸发来的消息:我和大包平去约会了,你俩随便吧。

雪:……莺丸你

莓:我们都在门口半天了,至少来帮我们开个门吧

莺:嘛……我们已经出来了,过去好麻烦啊

雪:你怎么不会觉得去警察局麻烦呢

鹤:所以你俩要喝而北风了?哈哈哈

莺:我记得我在店门口树下的花盆里藏了一把备用钥匙,就是不知道还在不在那里

莺:你们找找看吧。

他们没有找到钥匙,又联系不到莺丸,只好到附近的小店去解决下晚饭,“唉,莺丸真是……”一期欲言又止。

“见色忘友。”江雪补上一期没能说出口的话。

“对了,江雪,你之前不是经常去找恒次先生吗?今天我们被晾在外面这么久,也一直没什么事,怎么不去找他?”

江雪的瞳孔孔似乎颤抖了一下,但马上又垂下眼去,沉默了好一会之后正当一期准备问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时,江雪突然开口,“暂且就的不要提他了吧。”

一期感觉很奇怪,但还是没有继续问下去。

两人回到莺丸的店门外继续等着。街道上灯火通明,人声、车鸣声此起彼伏,两人无言地站在冷清的店门口,早知到这样还不如不来。

后来莺丸终于回来了,他们看到莺丸一手拄着拐杖,另一只手亲昵地挽着大包平的手臂,头挨着大包平,很开心地笑着。莺丸看到有两个人站在门外,面如死灰。(看着热闹的街市和约会回来的包莺,江雪和一期内心只有MMP)

“嘛,你们两个居然真的一直等到现在了啊。”莺丸笑着撑着拐杖,大包平在一旁开门“辛苦了,快进来休息会吧。”

一期和江雪终于不用站在外面喝西北风了,但是还是得睡地板。

·–·–·–·–·–·–·–·–·–·–·–·–·–·–·–·–·–·–·–·–·–·–·–·–·–·–·–·

文笔不好,见谅。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