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ssszs

•养老游戏玩家x2
•冷坑常驻饿死鬼

四花太刀见色忘友的现代生活(12)


转眼间年末就快到了,江雪和一期已经放了假,开始准备行李回家,鹤丸的年假晚得几乎贴着过年,让他甚至怀念起了学生时代的寒假。不过,当鹤丸终于放假了之后,他们还面临着一个问题,莺丸要怎么回去?

现在莺丸的伤还没有好,医生肯定是不会让他回去的。

“莺丸,你想回家吗?”一期觉得莺丸有点可怜。

“嘛,我想也回不了啊。不过正好大包平还要工作不能回去,我在这里也不至于太无聊。”莺丸倒是一副淡然的样子。

他们三人回到老家后遇到了莺丸的父母,被询问莺丸怎么没有回来。

他们想了想,互相眼神交流了一下,决定只把好消息说出来,“莺丸他……谈恋爱了,去陪他的恋人过年了。”

两位老人果然欣慰地笑了,“那你们帮我们跟莺丸说一声,让他早点把小姑娘带回来。”

“呃…嗯。”他们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只含糊地应了一下,就各自回家了。

一期刚回到家里,就被弟弟们团团围住。

“大家,好久不见了,”一期笑着摸摸弟弟们的头,“在学校都有认真学习吗?”

“嗯,大家都有按一期哥说的做。”药研扶了一下眼镜,尽量表现得不像弟弟们一样兴奋。

“大、大家都很想念一期哥。”

“一期哥有没有给我们带礼物呢~”

“一期哥什么时候才能带一个人妻回来呢?”

“想要一期哥的怀抱。”

“一期哥你看,我又长高了,总有一天会像一期哥一样高的。”

“我折了很多纸飞机,一期哥陪我一起去放吧。”

“一期哥……”“一期哥……”

“好,好,别急,一个一个说。”一期笑着让弟弟们安静下来。

“一期,欢迎回来。”一直沉默地站在一旁的鸣狐开口。

“嗯,我回来了。”

江雪也回到了家里,看到宗三和小夜在门口等他,便蹲下来抱住了小夜。

“哥哥。”小夜看起来很高兴地缩在江雪怀里,宗三也微笑着看着他们。江雪又站起来抱了抱宗三,才去把行李放在房间里。

左文字一家今天也很高兴呢。

鹤丸在回家的路上收到他父母发来的消息:“我们出去买年货了,你要是先到了就在家里等会吧。”鹤丸怎么可能乖乖等着,他一回到家,看见没人,就开始准备新年的惊吓。

大包平晚上下了班去医院看莺丸,莺丸像往常一样笑着和大包平说话,然后忽然说:“大包平干脆以后住到我家去吧。”

“你,你说什么?为什么突然……”

“我家现在正好空着,你搬过去还能帮我喂下鸟,而且大包平也是自己租房子住的吧?这样就可以少付一份房租了。”莺丸觉得自己的提议完全没有问题。

然后大包平就拖着自己的行李,手里拿着莺丸给的钥匙,打开了莺丸店的店门,他轻轻掀开墨绿色的门帘,沿着楼梯往上走,激动与喜悦的心情随着一阶阶往上的楼梯而逐渐增强。

大包平打开灯,柔和的灯光随即洒下,一个如同处于树中的房间映入眼帘,印着树中景象的墙纸,一张简洁的床一边靠着楼梯的栏杆,另一边有一个木制的衣柜,往里走,看到墙上钉了一些长短不一的木板,上面摆了一些关于鸟类或是茶的书籍还有几本绿色的本子,衣柜后面也有,放着几罐茶叶和几件茶具,靠近阳台处有一张小圆桌,旁边摆了一个沙发,那几只莺在阳台上嬉戏,另一边墙上挂着装饰用的假树枝,那只漂亮的大鹦鹉正停在上面。到处都充满了莺丸的气息,还混了些淡淡的茶香。大包平被这气息迷得大脑有点混沌。

他把行李放下,咽了咽口水,在柔软的床上躺下,抱着一个可爱的鸟抱枕,把头埋进抱枕里,深吸一口气。(大包平要飘花了)兴奋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想到莺丸出院后也会住在这里,大包平心里简直乐开了花。

过年当天,大包平像往常一样去上班了,莺丸也像往常一样在医院等着,晚上下班后,大包平赶着去医院陪莺丸过年,无暇顾及城市中一片繁华的节日景象。

“抱歉,莺丸,本来过年应该准备丰盛的晚餐,但是……我不会,所以只好去餐馆打包了一些过来。”大包平手里提着几个饭盒走进病房,低垂着头,似乎在为自己不会做饭这件事而愧疚。

“没事,只要能和大包平在一起,我就很开心了。”莺丸伸手想摸摸大包平的脑袋。

“我会尽快学会做饭的,到时候一定要让你尝尝。”大包平坐到莺丸床边,任由他揉乱自己的头发。

“好。”莺丸开心地笑了笑,眼睛眯成弯弯的一条缝。

-·-·-·-·-·-·-·-·-·-·-·-·-·-·-·-·-·-·-·-·-·-·-·-·-·-·-·-·-·-·-·-·-

文笔不好,见谅。

心疼没有刀派的鹤丸一秒。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