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ssszs

•养老游戏玩家x2
•冷坑常驻饿死鬼

四花太刀见色忘友的现代生活(16)

  数珠丸在网上(以珠子的身份)知道了江雪今天放假回来,每次江雪都会来找他,珠子已经习惯了这个时候江雪过来,然后两个人一起出去,聊聊最近发生的事情,或是生活和学习中的琐屑,周围的一些事物……有的时候也不知两人一起都聊了什么,做了什么,无所事事,只是时间过得很快。数珠丸知道江雪是自己选了社会学系的,有时候他会主动提出有关这方面的话题,江雪倒是会自然地说出很多,但表情没有丝毫变化,…到底怎么样才能够让你开心点呢,他总是在想。

今天数珠丸也像以前一样在便利店里等着,但是,上午过去了,下午过去了,晚上也过去了,江雪仍没有过来,直到得知江雪已经回学校了,他都没有来找数珠丸。

  数珠丸有些沮丧地走回房间。虽然他仍像平常一样闭着眼睛,但笑面青江还是看出他的情绪低落了些。笑面青江走过去抚摸着他哥如瀑布般的银灰色长发,“怎么了,江雪没来你不高兴?”“也不是,就是习惯了。”“你就别这样说了,你俩关系那么好,一个月没见到江雪,你不高兴不是挺正常的?”珠子没说话,但是觉得他这话有些奇怪。笑面青江想了一会,说“我以为你们早在一起了,江雪一回来就去约会,不像吗?”“只是去寺庙之类的地方逛逛……共同爱好而已。”“可是江雪不信佛啊。”数珠丸听了有些惊讶,“他不信佛吗?”“嗯,宗三跟我说的。”数珠丸没了下话,只是默默地回到房间。

他坐在椅子上,陷入了深思。发丝白色的末段铺在地上,沾了些灰尘,但向来爱惜自己头发的却没有管。仔细想想他和江雪的往事,也不难理解为什么会被粉丝们误会,因为他的确喜欢江雪啊,还在无意中表现出来了。如果像贞次说的,江雪应该也……

他想了很久,最终决定干脆就去告诉他好了。

珠子:江雪君,有件事情想告诉你

     我喜欢你

点击发送后,数珠丸就躺在床上,手里握着手机,渐渐睡去了。不知道过了多久,怀中的东西突然震动了一下,他立刻惊醒了,在黑暗中发着亮光的屏幕上显示着:抱歉,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亮光随时间逐渐暗淡,黑暗又一次笼罩了这个空间。

数珠丸一直保持看着手机的姿势不动。

之后的一段时间,数珠丸完全被失恋的悲伤所笼罩,笑面青江看到他每天阴沉着脸,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尽量不打扰他,让他自己调整心情。后来数珠丸为了静心而去寺庙念经,但效果甚微。临近截稿日,大般若打电话来问他工作进度时,数珠丸才想起来这个月要给出版社的稿子几乎没动,于是开始没日没夜地赶稿,但仍满脑子都是江雪,难以集中精神,效率自然上不去。直到截稿日当天,他也没能完成。大般若终于直接到他家来催稿,“数珠丸先生怎么会突然拖稿呢,被那些家伙传染拖延症了吗?”“不是,前段时间……遇到点事情,耽误了时间。”数珠丸在电脑前疯狂打字,大般若就坐在旁边跷着二郎腿催他。

夜幕降临,数珠丸还在不停地打着字,大般若也逐渐焦头烂额起来,时不时就会接到编辑部的电话,也只好让他们再等等。笑面青江端上来两碗泡面,“辛苦了,先来吃点东西垫肚子吧。”大般若略带迟疑地看着这个刘海几乎把半张脸都遮住,笑得捉摸不透的男人把他手里的表面全红油的不知到是什么的面放在桌上。

“……这是什么?”大般若似乎对面前的这碗东西感到十分惊奇,而数珠丸则面无表情地端起另一碗吸溜溜地吃起来,还一边继续敲着键盘。

“方便面啊,大般若先生没吃过吗?”笑面青江那只明黄色的眼睛带着耐人寻味的笑意看着大般若。

大般若不太敢吃这碗奇怪的面,但别人已经做好端过来了,不吃难免有失礼仪,而且他也的确有些饿了,便鼓起勇气尝了一口。味道意外地还不错。

最后数珠丸在零点后把U盘交给了大般若。尽管大般若困的都有些睁不开眼了,但还是顶着睡意拿了稿赶回出版社。

第二天大般若又来找数珠丸,笑面青江看到他没被面具挡住的那只红色眼睛下浓重的黑眼圈时,不禁笑出了声“昨天工作到很晚吗?”

“是啊,还不是因为你哥那么晚才交稿。”大般若说完,又转头问数珠丸,“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很郁闷?”

数珠丸听了,轻轻抿嘴,说“没什么,只不过是世俗之事,为情所扰罢了。”

太般若拍了拍他的肩膀,“以后别因为这种事就忘记工作,你要是老拖稿我可是会很辛苦的。”说着,摆摆手就走了,银色的发丝和粉的发带轻轻飘动。

-·-·-·-·-·-·-·-·-·-·-·-·-·-·-·-·-·-·-·-·-·-·-·-·-·-·-·-·-·-·-·-·-

文笔不好,见谅

数珠丸恒次的完美自坑:我喜欢的人因为喜欢我拒绝了我的告白

  

----------

抱歉拖这么久(一周半天假实在没时间

评论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