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ssszs

•养老游戏玩家x2
•冷坑常驻饿死鬼

四花太刀见色忘友的现代生活(15)

过年那段时间,江雪心里总是莫名地感觉少了些什么,有隐隐的空虚感,但事实上没有少什么东西;好像一直希望可以看到某个人,但实际上并没有谁缺席。总是有一种很奇怪,让人不高兴的感觉。

开学前江雪去见了一次恒次,看到他时,这段时间心中的缺口一下子就被填补好了,江雪才发现自己已经太习惯经常见到他,总是想和他待在一起,而且几乎整个假期都在想他。江雪想不明白,为什么那么轻易地就喜欢上一个人,为什么恒次要对他那么好、让他沦陷在这温柔中……他现在知道,为什么莺丸会一直念叨着大包平了,因为满脑子都想着他啊。但江雪不像莺丸那样能坦然地去爱,而且……他心里现在不仅有恒次,还有珠子。

江雪因此陷入了自我怀疑,如果是喜欢上了恒次,那对“珠子”是什么样的感情,他确定自己对珠子是有好感的。他苦恼地用手撑着额头,缓缓闭上眼,手机突然亮起的光打在他的脸上,睁开眼便看到珠子发来的消息,他要一直与珠子保持这样暧昧的关系吗……江雪突然有点怀疑自己的性取向。

后来江雪回到学校,跟室友小狐丸说了这件事。小狐丸说:“去找几个女生来试一下不就知道了。”经过一番试验,江雪只是发出了“这些女生长得还不如宗三”的感慨。

“还好吧,不过差不多可以确定你不喜欢女的了。”“你不会觉得很奇怪吗……喜欢同性什么的,一般人会……”江雪低着头坐在一旁。“不会啊,”小狐丸笑着回答,“因为我也是。”“啊?”江雪诧异的抬起头,“你也是?”“嗯。”“有喜欢的人吗?”“……”“是我们学校的吧,每次放假走得最晚回来得最早的小狐丸同学?”小狐丸没有否认,而是像没有听见一样自己坐着梳头。

“学生吗?”“不是,他…是一位教授。”江雪有些吃惊地看向他,“诶,你胆子真大。”又接着问:“哪个系的?”“心理系的。”“你不是学这个的吧?”“你别管我的事了,好好想想自己该怎么吧。”

那之后江雪却一直在逃避面对这份感情,他去图书馆找了一堆社会学的书籍和资料,整天泡在图书馆里。但其实他几乎一直都在想着恒次,明明很在意却不能见面,他也不知道要如何面对恒次。于是他尽力地把自己埋进那些让人感到这个世界充满了悲伤的资料中,让自己不去想。但这些并不能填满他的心,他坐在一堆书籍中,一本也看不进去,头磕在桌子上,长发散落在桌上。

小狐丸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这样,江雪说,他怕自己无法自拔。江雪没有恋爱过,但他害怕,如果恒次不接受同性恋,那他陷得越深,越心痛。“我觉得…现在我和他的关系挺好的,就这样吧。”

放假的时候,江雪照例会去莺丸那。在莺丸家的时候,他们感觉江雪有点奇怪,之前像现在这样没什么事干的时候他早就去找那和尚了,但是现在却手托着腮帮子,满脸有心事的样子坐在那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江雪你不去找恒次吗?”

江雪慢了半拍才晃过神来,“……啊,不了,我自己出去走走。”说着就起身出去了。

江雪走后,鹤丸说:“他今天是不是有点奇怪?”

“是有一点,”一期望向外面,“不过江雪丧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可能有什么心事吧。”

“嘛,这是他的事,我们就不要管了。”莺丸笑着坐在沙发上喝茶,看着江雪离去的背影。

江雪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着,繁华的街道却不能吸引他半点兴趣,喧闹的人声、车声使他烦躁,绚烂的霓虹灯令他感觉晃眼。每经过一个他和恒次一起去过的地方,回忆便涌上心头。走累了,江雪就去了一家咖啡馆,端着咖啡倚在二楼阳台的栏杆上,晚风拂起他的长发。夜色中,江雪突然发现从这里可以看到那家便利店,暖色的灯光洒在门前的地上。其实他很想见恒次,但越是这样他就越紧张,反而不敢去见恒次了。直到最后,他也没能鼓起勇气去找恒次。

-·-·-·-·-·-·-·-·-·-·-·-·-·-·-·-·-·-·-·-·-·-·-·-·-·-·-·-·-·-·-·-·

文笔不好,见谅

我感觉江雪的心理是比较悲观消极的,还矛盾,现pa里很难体现,而且我总是写崩(啊果然还是我太辣鸡了)我写不出来……意会吧…



ps:猜猜那位教授是谁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