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ssszs

•养老游戏玩家x2
•冷坑常驻饿死鬼

四花太刀见色忘友的现代生活(14)

开学前几天,鹤丸、一期、江雪三人从家去了莺丸店,准备开学前待在这。

“莺丸,你什么时候出院了?”看见莺丸坐在轮椅上,江雪问。

“也就前几天吧。你们要不要喝茶?”莺丸手中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

鹤丸在莺丸店里转悠,忽然发现了一些看起来像是大包平的东西,比如警服。“……大包平搬到你家来了?”

“是啊。”说到大包平,莺丸不自觉地微微扬起嘴角。

“那我们来这里住,大包平先生不会生气吗?”一期觉得大包平在这里他们还来莺丸家借宿有些不合适。

鹤丸想起了之前大包平的电击棒,现在他不是巡警了,要是拿出些其它什么东西,像是手枪之类的……“我晚上还是去问鬼屋老板借下钥匙睡店里吧。”

而一期和江雪在开学之前没有别的地方可以住,也就只好硬着头皮待在莺丸店里。

到晚上时,他们两人果然看见大包平下班后来了莺丸家,而且像是已经习惯了一般把莺丸抱到楼上。 反倒是江雪和一期准备去睡觉时,却被莺丸碾了下来,让他们在楼下打地铺。

“……”他俩隔着一层薄薄的被褥躺在冰凉的地板上,面如死灰,感受到了友谊在爱情面前的渺小,二十年的情谊也不如大包平这半年,那些他们四个人窝在一张床上的曾经一去不复返。

地上又硬又冷,硌得骨头疼,一期和江雪翻来覆去最后好不容易找到了个不那么硌的姿势才渐渐睡着了。

半夜,一期被冷醒了,将被子裹得更严实些,然后拿了一些江雪的头发糊在自己身上,和被子头发蜷缩在一起,终于感觉暖和了些。后半夜,江雪感觉自己头皮很痛,一睁眼看见一期拽着他的头发缩着,于是不怕勒死一期地把头发扯了回来,翻了个身裹紧被子继续睡。

第二天早上六点钟左右,他俩就(又)醒了。正想着再躺一会儿还是起来时,忽然听到楼上有点动静,便悄悄地上了楼,趴在栏杆后看。

他们看到大包平已经换好了警服,应该是准备去工作,却坐在床沿十分认真地凝视着熟睡的莺丸,眼神中流露出爱意。他把莺丸伸出的手塞回被子里,把被子压好,然后轻轻拨开莺色的刘海,突然俯下身。江雪和一期以为被发现了,迅速下楼缩回被窝里装睡。过了一会,他们听到有些沉闷的下楼声,然后是莺丸和大包平说话的声音,接着听到哗啦啦的拉卷帘门的响声,他俩觉得这个时候该醒来了,于是睁开眼睛,看见莺丸坐在轮椅上看着外面。

“啊,你们醒了?那就把被子收一下吧。”

之后江雪和一期去鬼屋找鹤丸,鬼屋没开门,便打电话给鹤丸,过了好一会才接通。

“喂?鹤丸,你起来了吗?”

“哈啊——没,我刚才还在睡呢。”鹤丸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这才几点啊你们就起了,天这么冷,被窝里多暖和。”

“我俩这是生物钟…”江雪靠近一期的手机,“再说了,莺丸昨晚打发我们睡地板,冷也不想继续躺那。”

“他为什么不让你们睡楼上?大包平肯定更耐冻啊。”

“你觉得可能吗?”

“……也是。”

“总之先开门,我们就在鬼屋门口。”

“哦好。”鹤丸说完就起来去把门打开,看到他们两个,然后挂了电话。“那你们要不要和我一起在鬼屋再睡一会?我还没睡几个小时呢。”

“算了,我先走了。”江雪说完便淡淡地转身,却并不是向宠物店的方向。鹤丸也没多问什么,虽然不明显,但他们早就看出江雪最近有心事,不像他一般丧的样子。不过江雪一向不怎么跟别人说这些事,就让他自己了结吧。鹤丸这样想着,朝江雪摆了摆手。

一期也许是没睡好有点困了,就答应了鹤丸。他们挤在原本只是鹤丸一个人睡的床铺里。一期真暖和,鹤丸感受到一期温暖的体温。他靠着一期,正准备在柔软的被窝幸福地睡个回笼觉,却发现一期体温似乎有点过高了。

鹤丸起身将手放在一期的额头上,的确有些烫,应该是发烧了。他想起来今天一期说话似乎带着一点鼻音,不会是感冒了吧?

鹤丸立刻坐起,轻轻拍拍一期,“一期,你生病了,快起来,我带你去医院。”“…嗯?”一期有点迷迷糊糊地微微睁开眼睛。鹤丸找了一条毯子披在一期身上,带着一期去医院。

到了医院,鹤丸让一期坐在一个地方等,自己去给他挂号,然后坐在一期旁边一起等,叫到一期后就带一期到医生那里,之后拿着医生给的单子带一期去输液,鹤丸就坐在一期旁边陪着他。

也许是因为生病了比较难受,过了一会,一期就靠着鹤丸的肩膀睡着了,水蓝色的短发垂下来,搭在鹤丸的肩上。鹤也就尽量不动地让他靠着,静静地看着吊瓶里的液体一点一点滴落。

昨天直播还是太晚了。鹤丸打了个哈欠,渐渐抗不住睡意,不知不觉就头慢慢向一期那边歪,靠着一期睡着了。

-·-·-·-·-·-·-·-·-·-·-·-·-·-·-·-·-·-·-·-·-·-·-·-·-·-·-·-·-·-·-·-·-·

文笔不好,见谅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