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ssszs

•养老游戏玩家x2
•冷坑常驻饿死鬼

四花太刀见色忘友的现代生活(7)

不知不觉中,秋天过去了。莺丸却还是完全没有告白的打算,但事实上已经明显到除了大包平谁都看得出来的程度了。莺丸倒是十分安于现状,好像只要能喜欢大包平,常常能见到大包平,他就满足了。

没有太阳的下午,这条街道却很热闹。最近这条商店街好像在搞什么活动,喧哗声、叫卖声、鸣笛声此起彼伏。莺丸看人群中认真工作的大包平,嘴角微微上扬。他手里捧着茶杯,安静地坐在店里,时不时有几声鸟鸣从楼上传来,店里的猫“喵—喵—”地叫唤着,莺丸也不去管,仿佛与世隔绝。

大包平在人群中巡察有没有趁机作乱的不法分子,但总是不自觉地看向街道对面,莺丸坐在那里,好像在发呆,他在想什么呢? 

突然,较远处传来一声惊叫“有人偷包!”大包平马上将注意力转移到前方,他看到一辆摩托车加大油门向这边开来,后面有人在追赶,摩托车后坐上的人手里拿着什么,而且似乎还在寻找着下一个目标。

大包平立即向车手大喊:“停车!我是警察,再不停下我就要拦车了!”说着还冲到摩托车前方的道路上。小偷看到警察,第一反应就是赶紧逃跑,直接把油门踩到底,全速向前开。大包平丝毫没有要躲闪的意思,反而一副要一个人空手拦截这辆高速行驶的摩托车的样子。

“大包平,小心!”眼看大包平就要拦到车了(眼看大包平就要被撞上了),莺丸突然以惊人的速度跑了过来,用尽全力将大包平推开。一瞬间,就被撞飞了出去。

“莺丸!”

目睹这一幕的大包平,看着倒在血泊中的莺丸,莺色的短发被鲜血染红,皮肤似乎渐渐变得没有血色,巨大的震惊使他无法思考,只是茫然地睁大双眼,人群将莺丸围住,有人在叫救护车。大包平又看向莺丸的店,破裂的茶杯,茶水洒了一地,空无一人。

大包平只感觉非常痛苦,心仿佛在滴血,突然反应过来,拿起对讲机大吼,跟附近的其他巡警说明了刚才的情况,让他们去拦小偷,自己在这照顾伤员。大包平努力保持冷静,安抚受惊的民众,并让失主留下联系方式,以便事后将失物归还。最后独自守在莺丸身边,用手轻轻拭去莺丸脸上的血,仔细察看伤口,等救护车到了,他小心翼翼地抱起莺丸,将莺丸放在担架上,然后跟着上了救护车。大包平想起之前鹤丸硬塞给他的电话号码,便拨通了鹤丸的电话。

“喂……是鹤丸吗?”

“是,你是?”

“我是大包平,莺丸出事了,现在在救护车上,你快过来。”大包平刚说完就被车上的护士警告不要大声说话吵到病人,于是挂了电话。

鹤丸放下手机,“帮我向老板请个假。”说着就跑出去了。他从鬼屋出来时,正好看到一辆鸣笛着的救护车经过。他赶紧拦了一辆出租车,拉开门坐到副驾驶座,指着前面对司机说“跟上那辆救护车。”然后打电话给一期,响了几声后,电话被挂断了,鹤丸愈发担忧起来。

“一期怎么回事?”他又改打了江雪的电话,却迟迟没有人接,鹤丸越来越心急。

教室里,江雪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看到是鹤丸打来的,他本来不太想接,但是鹤一直没有挂。于是江雪发消息给鹤丸:怎么了?

鹤:大包平说莺丸出事了,我现在在追救护车

鹤:我刚给一期打电话他挂了,你等会打给他,我到医院了

江雪看到后立刻起身,“教授,我有点事想请假。”然后直接出了教室,他一边往校外跑,一边打电话给一期。电话在耳边响了两声就被挂断了。江雪眉头一皱,“一期怎么一直挂电话…”他跑到校门口,打车去莺丸那,又打了一次电话给一期。

一期老师的电话这节课已经响了两次了,现在又响了。看到江雪连续打了两个电话过来,一期感觉可能是真的有什么事,于是走出教室接了电话。

“一期,你怎么一直都不接电话?”江雪的语气听起来很焦急。

“我在上课,有什么事吗?”

“鹤说莺丸出事了,我现在正在赶过去。”

“莺丸怎么了?”

“不知道,鹤丸只说他被救护车带去医院了。”

“那好……我下课了就过去。”出于自己的职业道德,一期还是打算上完课再去莺丸那。有鹤丸在,应该不要紧吧?

学生们看到他们的老师回来时脸色不太好,但还是有些不在状态地坚持上完了课。下课铃一响,一期就说:“好,下课。”然后赶快跑着出去了。

此时,医院的急救室门口。大包平一个人坐在塑料椅子上,神情恍惚,脑内不断重复着刚才的画面。染上血色的莺,折断了翅膀,跌落在地上,再也无法飞翔。大包平此时十分害怕,莺丸万一有个三长两短……他的心脏仿佛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般,眼神也暗淡下来,整个人似乎被悲伤笼罩。他不时地抬起头看着急救室门上那盏鲜红的灯,期望它在下一秒熄灭,然后看到莺丸被推出来,脸上带着熟悉的微笑。鹤丸到走过来,站在大包平面前,阴沉着脸,“大包平,你解释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

-·-·-·-·-·-·-·-·-·-·-·-·-·-·-·-·-·-·-·-·-·-·-·-·-·-·-·-·-·-·-·-·-

文笔不好,见谅

终于写到这章了,

最后一次 全力奔跑(开个玩笑)(突然想到的)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