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zssszs

•养老游戏玩家x2
•冷坑常驻饿死鬼

四花太刀见色忘友的现代生活(2)

夏秋之交,江雪离开家乡,去外地读研,一期到一个小学教书,莺丸的店也终于开业了。

莺丸独自一人坐在店里逗着鹦鹉,想着自己买的那几只莺什么时候会到。

两个小孩子经过店门口,红头发的男孩驻足,指着门口笼子里的小兔子,说“快看,阿萤,有小兔子。”另一个浅色头发的男孩听到后也停下来,“哦~好可爱!”眼中闪着萤火虫似的光。

俩人就这样蹲在笼子前面逗兔子,“摸起来好舒服,软软的~”“国俊,小心一点,它好像要睡觉了。”……  

莺丸看到他们后露出淡淡的微笑,走过来,说:“喜欢的话,可以让大人来买回去。”

莺丸蹲在门口跟萤丸和爱染聊天。这时,一辆帅气的警用摩托车停在莺丸店前,车上是一个穿着制服的青年,他摘下头盔,露出一头张扬的红色短发,然后跨身下车,走向莺丸。

“好帅的警车啊!”爱染两眼放光地看着大包平的摩托车。

“是警察诶,店长你……犯法了吗?”萤丸仰头看着这个高大的男人。

“应该……没有吧……”

大包平走到莺丸面前,从制服口袋里拿出警察证件,“您是这家店的店主吗?我是警察,请出示营业执照。”

莺丸看着大包平,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急忙进去拿营业执照。

大包平跟着走进店里,忽然听到了一声奇怪的“你好”,他循声看过去,竟然是一只漂亮的大鹦鹉。“你好。”他又叫了一声,大包平十分吃惊地看着它,“这只鸟……”

“这是我的鹦鹉,”莺丸把营业执照递给大包平,摸摸那只鹦鹉,“鹦鹉,跟这位警察先生打个招呼。”

“你好,我是鹦鹉,”大包平看到这只鸟说人话,非常惊讶地看着它,十分认真地回答:“你好,我是大包平。”然后又转过头来问莺丸:“这鸟为什么会说话?”

“我教的呀。”莺丸似乎很高兴。

“好厉害啊!”两个孩子也围了过来,“它没有名字吗?”

“……嘛,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鹦鹉突然用那奇怪的嗓音叫起来“我是大包平。”又闭上嘴,所有人都睁大眼睛看着它,它又开口“我是大包平。”

“哈哈哈……”莺丸笑起来,萤丸和爱染也跟着笑起来,小店充满了笑声。

“别笑啊!”大包平脸红了,“这鸟怎么回事?”他对着鹦鹉大吼”你别叫了!我才是大包平!”

莺丸停下来,看着大包平,“鹦鹉只会学舌,是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的。”他不知从哪里拿出一些鸟食,一边摸着鹦鹉柔顺的羽毛,一边给它喂了一点吃的,“鹦鹉,乖,别叫了,大包平先生会不高兴的。”

鹦鹉果然不叫了,专心地对着莺丸的手心啄啄啄。

“它怎么这么听你的话,就不听我的呢。”大包平还是不太高兴。

“给它吃东西当然会听话了。不过,”莺丸笑,“它应该很喜欢你,我教它的时候一句话要说很多遍它才学会,你才说一遍它就会了。”

“这样啊……”大包平挠挠自己的头发。

“店长,”爱染说,“可以把这只鹦鹉给我们玩一会吗?”萤丸也一起期待地看着莺丸。

“嗯……要小心一点哦,它可是我大学四年的作业的结合,而且鸟会啄人的。”

大包平看到手里的营业执照,这才想起来自己是来查证件的,他看了看,把执照还给莺丸。

两个孩子和一只鸟玩得很开心。

“店长,你能教鹦鹉说人话,那你会说鸟语吗?”萤丸抬起头,一双萤绿色的大眼睛望着莺丸。

“嘛……鹦鹉叫起来很难听的,不过,等我的莺到了,可以给你们演示一下。”

两个孩子立刻向莺丸投来期待的目光,而且大包平也满脸新奇地看着莺丸。

莺丸说这话原本是只是想逗小孩子玩,谁知道这位警察先生像小孩一样被骗了。

可真是……可爱呢!

莺丸这样想着,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形成好看的弧度。

莺丸的笑容如同一处深不见底的潭水,荡漾着绿意。大包平看着看着不觉出了神,仿佛深陷这潭水中无法自拔,良久,才突然晃过神来,支支吾吾地说:“我、我先走了,我下次再来。”大包平感觉自己的脸变得很烫,心跳震得大脑似乎难以思考。

“慢走。”莺丸朝大包平挥挥手,又转身对爱染和萤丸说:“好了,不早了,你们也应该回去了吧?”

“嗯,店长再见~”

天色渐渐暗下来,各种各样的霓虹灯把这条热闹的街道照得缤纷多彩,附近的夜店传来喧哗声。莺丸去附近买了一些快餐来,坐在桌子旁,他的鹦鹉站在桌子上,对着一个小碗,不紧不慢地啄食着。

莺丸看着它,拿出手机给它和自己的快餐拍了一张照,发到他们四个的群里。

莺:你们今天吃的什么

莺:[图片]

莺:我感觉自己吃的还不如一只鸟……

莓:食堂

雪:食堂……

鹤:KFC

雪:还不是垃圾食品

莓:鹤丸你不能总是吃这种东西啊

鹤:知道了

莺:我们几个吃的都不如鸟……

莺:我的鹦鹉吃着精制鸟粮,而且还挺贵的,而我们吃的都是些什么……

鹤:谁让我们都不会做饭呢

莺:对了,白天的时候有个叫大包平的警察来,在店里很认真地跟我的鹦鹉聊天,大包平真的是很可爱呢,看个鸟都那么新奇

鹤:所以说哪里可爱了……

莓:怎么会用……可爱来形容警察

……

-·-·-·-·-·-·-·-·-·-·-·-·-·-·-·-·-·-·-·-·-·-·-·-·-·-·-·-·-·-·-·-·-·-·-·-

想大包平职业的时候只能想到警察(估计是跑团看多了)

文笔不好,见谅。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